听新闻
放大镜
集中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7-12-29 18:05:00  来源:

  515下午,由昆山市检察院发起、力推的“全市集中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昆山市国土局召开。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副市长金健宏、谢罡出席大会,法院、监察、公安、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昆山电视台、昆山日报、昆山论坛等媒体共同参与。

  此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整合了法院、检察、公安、环保及各区镇职能部门资源,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集中打击污染环境行为,规范企业环保管理,堵塞漏洞,排除风险,消除环境执法盲点,依法整治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严惩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典型的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案件,严惩环境污染事件背后的利益获得者和姑息纵容者,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态利益和环境权益。 

  现场,昆山市检察院向媒体公开专项行动确立的四个一目标,即一个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刑事专项行动、一个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一份环保污染分析报告和一份环保自律倡议书,力争发挥查处一批、带动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为全力服务保障专项行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