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国家、省、市级媒体集中采访检察官以案释法公开听审活动
2018-08-27 10:2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8月3日上午,国家、省、市级媒体集中采访检察官以案释法活动在我院展开,江苏法制报、正义网、中国网、江苏电视台、现代快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在江苏省院新闻办副主任徐红喜的陪同下进行了现场采访,苏州市院宣传处处长李跃主持活动。苏州市院控申处副处长钱丽红、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志龙、副检察长陈珺,张家港院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处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全市以案释法工作情况,市院控申处副处长钱丽红阐述了全市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做法。我院和张家港检察院作为以案释法基层院代表也分别向采访团介绍了各自开展以案释法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并结合公开答复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此外,我院还邀请了律师杨磊、人民评议员潘培余进行座谈介绍,使媒体记者更全面的采访。

  随后,采访团走进听审室,现场观摩了一场涉嫌妨害公务罪的公开评议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对我院以案释发工作的一次集体采访宣传,更是对我院开展以案释法工作的肯定和推动,激励我院进一步践行以案释法提高普法实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