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举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18-06-04 10:4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530日下午,昆山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段俊、省人大代表顾明、吴娟,以及昆山政协文体新组、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国际小学师生及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昆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全程参加。

  首先,由刑检检察一部朱佳敏检察官引导来宾参观了昆山院服务大厅内设置的“关注校园欺凌”、“防治校园欺凌检察篇”、“灯塔工程在行动”等系列展板以及昆山院为民服务中心、听证室、未成年人谈话室、刑事检察办案区等功能区。随后,朱佳敏以“青春与校园”为主题,从“未成年人检察的那些事”、“校园欺凌二三事”和“校园欺凌之应对”三个方面给国际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有趣有用的防治校园欺凌的课程,同学们时而仔细聆听,时而热情互动。随后,朱佳敏向昆山日报、昆山电视台等媒体介绍了近年来昆山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情况、犯罪的特点以及相关检察举措。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昆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向各位来宾们介绍了昆山院基本情况、司法改革、特色亮点工作,并详细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和人民监督员们纷纷对昆山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其他检察工作展开了热情地交流并建言献策。来宾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到了昆山检察院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做出的努力,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大与报社、电视台、精神卫生中心等社会各界的沟通合作,共同关注校园欺凌,关心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各位代表委员还结合当前我市中心工作和舆情热点,从安全生产检查、“263”和“331”专项活动等方面和俞军民检察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检察机关针对舆情热点提早研判,提前介入,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