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昆山3年司法救助39人
2018-10-26 14:0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唐慧玲)近日,昆山检察院干警来到葛大妈的家中,亲自将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老人的手中,缓解困难被害人的燃眉之急。

  1999年,葛大妈因车祸造成颅脑损伤,一直昏迷不醒,当时医院已经建议家属放弃治疗。面对母亲的病危,正临近高考的女儿根本无心考试,坚持在医院照顾着母亲。兴许是女儿的呼唤感动了母亲,在昏迷了35天后葛大妈奇迹般地醒了过来,但却落下了残疾。这一年,女儿因为担心和照顾母亲,高考没有发挥应有水平,没有继续上大学。

  然而更悲痛的是,时隔近20年后,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葛大妈的丈夫又因一起车祸导致头部受伤,在医院治疗9个月后不幸离世。犯罪嫌疑人没有进行赔偿,给丈夫看病欠下的累累外债,让葛大妈这个家庭更是举步维艰。

  昆山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时发现了被害人的家庭情况,及时将线索移送给控申部门。考虑到葛大妈身患残疾,检察官直接登门拜访,上门为她办理救助申请。

  从2015年至今,昆山检察院对39名救助对象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