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应邀参加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法律沙龙
2020-06-04 09:4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5月28日下午,我院双桥法学社青年干警王超、许小龙及在我院交流的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谢志玮应邀参加上海嘉定区检察院法律沙龙。参加本次沙龙的有高校教授、法官及嘉检检察同仁。嘉检检委会专职委员朱伟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宣布启动该院2020年检察官研修计划、提出相关要求,之后从嘉检实际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法检两家在量刑上的认识分歧展开,对案件中涉及的一般累犯的认定、认罪认罚案件检察机关如何精准化量刑、检察机关量刑建议权与法官的自由裁量权的协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我院干警在会上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林喜芬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郑飞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法律沙龙,不仅开拓了我院干警的办案视角,进一步增进了与兄弟院的友谊,也将推动“嘉昆太区域检察协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