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让我们,离孩子更近一点
2019-12-09 10:2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未检

  让我们

  离孩子更近一点

  

  “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进校园之蓬朗中学

  

  近日,我院法治进校园的脚步走进了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蓬朗中学,寒冷的冬日里,课堂却热腾腾。未检干警郑培培以近日热映的校园欺凌题材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以我院办理的真实青少年犯罪案例为基础,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以“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分析了校园欺凌出现的原因、类型、危害等及所易引发的违法犯罪,并教导同学们防微杜渐、养好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不做校园的欺凌者,同时面对校园暴力和欺凌的时候,一方面要学会进行自我防范和保护,一方面要给欺凌者以帮助。同学们听得极其认真,积极参与情景模拟和问答互动,最后我院向学生赠送了我院自制的法治宣传资料,并向学校老师和学生赠送了“青春正步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

  

  两季特殊的法治教育片

  

  该法治教育片有特殊的意义,它是在省院刘华检察长的直接指导下省检察院制作的,共分二批,有第一批的反校园欺凌主题的《同桌的你》,有第二批的反校园“套路贷”主题的《贷入歧途》的等八个不同犯罪类型和教育意义的短片组成的系列片,目的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丰富法治教育素材。

  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

  

  我院积极与教育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素材的积极作用,已于11月底将200余份法治教育片送达了教育局,并联合教育局将其发放至本市所有的中小学,将作为日常的法治教育素材使用。

  “检察开放日”活动向教师代表赠送了教育片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助力校园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钱晓东